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五金制造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中国的陶瓷工艺具有精湛的制作艺术和悠久的历史传统,在世界上都是少见的,永远值得我们后人敬佩、学习和引以自豪。凡是用陶土和瓷土这两种不*质的粘土为原料,经过配料、成形、干燥、焙烧等工艺流程制成的器物,都可以叫陶瓷。制作陶瓷的原料种类很多,不只有陶和瓷的分别,各种陶和瓷的原料又有多种不同的性能和特点、质地、色彩都不尽相同。最主要的是陶土和瓷土、釉料等。

  新型陶瓷原料介绍

  它除了用传统陶瓷用的矿物原料外,还有:

  1、氧化物原料

  a、 氧化铝:它是新型陶瓷制品中使用最为广泛的原料之一,具有一系列优良性能。此外,它也是高温耐火材料、磨料、磨具、激光材料及氧化铝宝石等的重要原料。

  b、 氧化锆:它是高温结构陶瓷、电子陶瓷和耐火材料的重要原料。

  c、 二氧化钛:它是制造电容器陶瓷、热敏陶瓷和压电陶瓷等制品的重要原料。

  d、 氧化铍:它是高导热性新型陶瓷的重要原料。

  e、 三氧化二铁:它是强磁性材料的重要原料。

  f、 二氧化锡:广泛用于电子陶瓷中。

  g、 氧化锌:它可以使陶瓷材料的机械和电性能得到改善。

  h、 氧化镍:应用于热敏陶瓷中。

  i、 氧化铅:在新型陶瓷中主要用作合成PbTiO3、Pb(Zr、Ti)O3以及Pb(Mg1/3、Nb2/3)O3的主要原料。

  j、 五氧化二铌:在电子陶瓷工业中它用途很广,如用作制造铌镁酸铅低温烧结独石电容器,铌酸锂单晶等的主要原料,同时还可作为改性添加剂。

  k、 锰的氧化物

分享到:
没有了!